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-簡介 球道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快訊 收費標準 精緻餐飲 線上預約 榮譽榜 留言板
   
  中央氣象局-衛星雲圖
  ◎ 資料來源:中央氣象局
  Tip:每小時更新一次
請按 "重新整理"以取得最新畫面
 
網站訪客人數: 2202997
  高爾夫球,俗稱小白球,是一種室外體育運動。個人或團體球員以不同的 高爾夫球桿將一顆小球打進果嶺的洞內。高爾夫球是起源自蘇格蘭。大部 份的比賽有18洞。桿數越少的越優勝。
   
  高爾夫各球洞因地形變化而出現不等的距離,通常將此不等的距離分成: 長、中、短三種。十八個球洞長、中、短距離的球洞各有四個,中等距離 的球洞有十個,採混合式排列,一個球場大部分平均會分佈水池(下水罰 桿一桿),界外球 OB(OUT OF BONDS 罰桿兩桿),OB線旁會豎立白色木樁,球洞部份可分為長草區、球道區、沙坑等,各個球場有自訂另行規 則。
   
  球場的球道設計;球道距離及地形地物等並無完全相同的球場,所以高爾 夫比賽無世界記錄,只有單一球場紀錄。
◎ 一般球場球洞桿數配置:
球洞名稱 標準桿 洞 數 距   離 總桿數
短 洞 3 4 男子250碼以下;女子210碼以下 72
中 洞 4 10 男子251碼至470碼;女子211碼至400碼
長 洞 5 4 男子471碼以上;女子401碼以上
  ◎ 球場基本禮儀:球品勝於球技,以紳士淑女風度享受高爾夫運動
    1、別人打球,禁聲勿動。 5、填平沙坑,勿留陷阱。
    2、練習揮桿,勿傷草皮。 6、提高腳跟,勿傷果嶺。
    3、慢打快走,大家歡迎。 7、落後一洞,讓人先打。
    4、打球過慢,人人討厭。 8、勤於練習,增加信心。
  ◎ 競賽禮儀:
  【比賽前】 1、球員應於競賽30分鐘前到達會場,向管理人員報到,及做熱身運動,以避免傷害。
    2、發球前應檢查本人球桿,並認清本人桿弟。
    3、發球前應向同組人員確認自己所使用之球的廠牌及號碼,如有相同時應做記號或更換球。
     
  【比賽中】 1、抽籤排定發球順序,但在中途時,應由距離球洞較遠者先打(不論是否已經上果嶺)
    2、在球場上,當有人準備擊球或正在擊球時,即應停止走動,並降低說話音量,以免影響擊球者的
       注意力。
    3、若前組人員尚未走到安全距離時,後組球員不得發球,以免發生意外。
    4、如球有OB之嫌,可原地補發一球,但須告知同組人員第二球之廠牌號碼,同時不可與前球為同一
       號碼,以免混淆。
    5、同組球員均上果嶺時,應讓距離球洞遠者先打,其他人均應MARKER,果嶺上不應有第二顆球。
    6、在果嶺上推桿時,決不能踩到其他球員的推桿線,且不應站在球友推桿線的正前方或正後方,以
       免影響他人推桿。
    7、球若不慎打入沙坑,應從最靠近球的地方進入沙坑擊球,擊球後應主動將沙坑扒平,以維持沙坑
       的美觀及完整性。
    8、在比賽中,不可詢問同伴使用球桿之號數。
     
  【比賽後】 1、比賽結束,應相互核對桿數,經確認無誤後隨即簽名。
    2、計分卡不要在果嶺上寫,打完最後一洞,向同伴說謝謝,也別忘了桿弟的辛勞。
   
  1、遵守球場對觀眾之一切安排與約定。
2、無論是定點觀賞或跟隨比賽組前進時,均不得跨越標示範圍外。
3、不可高聲喧嘩,鼓掌時間要適時。
4、當選手要擊球時,不可隨便走動。
5、禁著高跟鞋、皮鞋或帶領幼童入場。
6、行動電話、呼叫器,一定要關機。
7、勿亂丟垃圾。
 
 
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-聯絡資訊
聯絡我們 電子報 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-首頁 繁體中文 English 網站設計:瑞宇網頁設計公司